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9 11:56:46
来源:新华网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湖南企业纾困赋能

字体:

  为保障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到退税,湖南税务部门借助税收大数据优势,采取“云辅导”宣讲、“湘税通”提醒、“电子税务局”自动预填等方式,帮助企业多元了解政策、熟悉办税流程,确保留抵退税工作“早退、快退、退准、退稳。”

  今年4月1日,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落实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明确湖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50%最高幅度减征“六税两费”。目前,减税红利正在湖南逐项落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实现了轻装上阵,又带动了就业与民生发展。

  缓税政策为企业增添的发展后劲,不仅体现在缓解资金压力方面,也使制造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政策扶持下,创新发展之路走得更稳更扎实。

  下一步,湖南税务部门将切实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实效性,以更简的流程、更优的服务,把该退的退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税收获得感。(罗舜爱 罗东旭)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6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