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9 17:49:24
来源:新华网

资兴:财政买单助力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字体: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既不用来回跑,还不用付邮寄费,给资兴这个好政策点赞!”5月18日,资兴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办事群众黄常林的感谢电话。

  黄常林是资兴市清江镇人,与妻子常年随儿子居住在深圳。因疫情等原因,一直没回资兴进行二代身份证指纹补采,想异地办证补采指纹,可户口簿又放在老家,所以很是着急。资兴市政务中心、资兴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黄常林,帮他打印全新的户口簿并免费邮寄过去,让他们顺利在深圳补采了指纹,解决了后顾之忧。

  这是资兴市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推出的新举措。今年初,资兴市财政局在“心连心面对面”干部下访解难题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中,了解到很多群众在政务中心办事时,因无法当场获取证照证件、批复文件等重要资料,需要多次跑现场,耗时费力,是一件“急难愁盼”的烦心事。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群众办事,为政务服务再提速助力,全面落实“一次办结”改革,资兴市及时推出“快递+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举措。该市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专门邮政快递窗口,凡是进驻的各类审批服务事项,在网上办理或当场、当天不能办结的,企业或群众可自主选择证照和批复结果邮寄免费送达服务。

  “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寄递费用全部由我们财政部门专项拨付,不仅解决了大家往返奔波等问题,还能够降低办事成本。”资兴市财政局局长吴冬春介绍说,自推出邮政免费寄送举措以来,资兴市已寄出4480件免费政务快递,市财政已拨付“一次办结”证照快递费用共计4.6万余元。(朱孝荣 李吾江)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6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