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90”后养老护理员:用青春守护“夕阳”

2022-05-19 18:07: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照片,湘潭(湖南),2022年5月19日

  “90”后养老护理员:用青春守护“夕阳”

  在湘潭市雨湖区窑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刘梦喂老人吃午餐(5月17日摄)。

  1997年出生的刘梦,是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窑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养老护理员,今年是她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第5个年头。每天,刘梦同其他养老护理员一起陪伴百余名老人,根据不同老人的身体情况、兴趣爱好等,为老人提供康乐活动、养老护理等服务。她还通过参加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不断提高养老护理的职业技能水平。刘梦说:“我将用我的青春守护‘夕阳’的灿烂。”

  近年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将养老护理技能培训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依托养老企业建立养老护理培训基地和实训基地,探索养老护理员“就近培训、就近使用”模式,免费培训养老护理员近1000人次。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66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