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0 18:03:19
来源:新华网

冷水江市聚力打造“工匠之都”“人才小镇”“候鸟人才之家”

字体:

  5月19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冷水江市锑都人才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新出台29条人才新政,重点打造“工匠之都”“人才小镇”“候鸟人才之家”。

  据介绍,冷水江将在未来5年实施“5135人才引进工程”,计划引进科技领军型人才10名,博士研究生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双一流”大学本科生300名,专业技术人才和基础性人才5000名。

  冷水江匠心打造“工匠之都”。着力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鼓励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大力引进产业人才尤其是产业领军人才。同时加强产教融合,利用工业学校、高级技校等丰富的本土职业技术资源,创办一批产业学院,实现“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让来冷水江创新创业的人才不愁找不到产业人才,也让在冷水江就业创业的产业人才得到长期培养。

  冷水江用心建设特色人才小镇。按照“一县一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思路,着力推动科技专家服务团组团式、成建制服务,集中资源重点发展花桥牛席和牛肉加工制品、黄桃、蓝莓、熟食黑猪等10个特色主导产业。设立乡村振兴人才编制池,加大定向师范生、特岗教师、医学生、农技大学生的培养和招录力度,着力打造一批名师、名医工作室。

  冷水江暖心搭建“候鸟人才之家”。建立“候鸟”人才工作站,为“候鸟”人才与用人单位牵线搭桥,促进供需对接。支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人才创新载体建设。冷水江市还重点打造人才安居工程,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新建了1000多套人才公寓,今年将有300多套投入使用,对新引进的各尖人才,可直接拎包入住。(朱华美 李玉梅)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6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