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0 18:02:27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暨湘西州网络文化节启动

字体:

  5月20日,第六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暨湘西州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古丈县酉水河栖凤湖畔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古丈县委、古丈县人民政府、中共湘西州委网信办、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促进会主办,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瑞致欢迎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丈县委书记邓晓东宣布活动开幕。

  古丈县是茶叶之乡,全县茶叶种植面积19.5万亩,人均1.3亩多,2021年茶叶产业实现产值14.32亿元。该县采取一系列举措提升古丈茶叶的品质,扩大古丈茶叶的影响,绿茶统一为“古丈毛尖”区域公共品牌,红茶统一为“古丈红茶”区域公共品牌。

  古丈县现有茶叶企业3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47个,拥有茶叶注册商标405个。这些子品牌在“古丈毛尖”“古丈红茶”两个区域公共品牌的大旗下大放异彩。古丈县获得“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有机茶生产加工出口基地示范县”等众多荣誉,茶叶区域公共品牌让茶乡芳香四溢。

  浙江省安吉县“白叶一号”落户古丈,更是助推古丈茶叶产业发展。古丈县默戎镇翁草村成为受捐赠村之一,150万株660亩茶叶苗经过4年的精心培育,长势良好,已初见成效。翁草村地处湖南省古丈县默戎镇,一片片茶叶基地、一栋栋民宿建筑映入眼帘,从“白叶一号”茶叶基地到村寨里的民宿建设,展现了出了翁草村近几年的变化。

  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六届。 “在古丈,茶产业和旅游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我希望能通过茶旅文化节,将古丈毛尖的品牌推介出去。”从事茶庄民宿体验和茶美食开发的古丈青竹山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瞿继团介绍。

  2021年古丈茶旅融合初见成效,全年共接待游客39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亿元,分别增长14.7%和106.8%。未来,古丈茶产业将走好标准化、规模化的路子,坚持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以茶乡古丈发展为目标,加快推进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互动为标志的茶旅一体化、全域化发展进程,打响“神秘湘西•茶乡古丈”旅游品牌,将古丈毛尖远销五湖四海。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6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