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1 10:48:58
来源:新华网

吉首:设立防返贫基金筑牢政策保障底线

字体:

  2021年以来,吉首市设立防返贫救助保障基金,在重点关注的脱贫户及监测户与返贫致贫之间,建立安全细密的“防护网”,筑牢防返贫政策保障底线。

  吉首市防返贫救助保障基金初始规模为500万元,由市财政直接投入,采取“一年一结算、每年一注入”方式,及时补充,确保基金规模与解决易返贫致贫户需求相匹配。

  该市救助保障基金采取单独设账、专款专用,封闭运行、单独核算。严格落实“户申请—村级初审、公示—乡镇复核—市级审批—发放救助金”五大环节,逐级把关、层层审核,确保基金用到关键处、帮到困难处,充分发挥效益。

  同时,建立信息公开机制,把基金管理、使用全过程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领域,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同步加强专项审计、巡视巡察等对基金的监督管理。

  该救助保障基金救助对象主要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在享受各种保障政策后,仍面临个性化困难或特殊困难的,给予救助保障资金支持解决困难。重点实施健康、教育、住房、产业、就业、其他等“六类救助”。 (陈生真 赵魏武)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