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发布《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弘慧报告》

2022年05月21日 21:43: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21日电(记者谢樱)5月21日,由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策划和组织编撰,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研究员与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晓英老师联合主编,湖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弘慧报告》正式举办发布会。

  报告主编、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介绍,《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弘慧报告》既是一本乡村教育的实践报告,又是弘慧“做适合乡村孩子教育”思想理论的集中呈现。阅读这本书,有助于系统审视乡村教育的现状、问题与诉求,有助于深入挖掘乡村教育的美好故事、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有助于全面探寻乡村教育变革的切入点、突破口、创新路径和优化举措。

  本次发布会采用线下小规模、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下邀请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领导、乡村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乡村教育一线实践者、公益伙伴等,围绕“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进行圆桌交流分享,助推乡村教育行远提质。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67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