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2 19:22:39
来源:新华网

湘潭市召开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

字体:

  5月22日,湘潭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湘潭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共计20条措施,执行时间暂定一年。此次发布的措施旨在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保障市场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若干措施》涵盖三个方面内容:一是着力激发合理消费需求方面,包括加大房地产信贷支持力度,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实施购房财政补贴政策,拓宽人才购房补贴范围,推进非住宅去库存,推动地下车位、车库办理不动产登记,降低公寓业主使用成本,合理确定二手房评税价格,引导企业多元化销售;二是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方面,包括积极开展“商改居”,支持商务办公、住宅建筑产品创新创优,分期缴纳土地价款、容缺办理行政许可,调整项目资本金、预售资金和维修资金管理模式,适当放宽施工许可、预售许可条件,提升住房品质,加强公共服务配套;三是着力稳定市场预期方面,包括持续稳定商品房价格,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快稳妥处理房地产开发领域办证遗留问题,建立服务房地产企业发展“绿色通道”。

  当前,湘潭全市上下正在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随着湘潭不断融入“强省会”战略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城市品质和城市价值有效提升。(林利)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7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