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4 17:33:36
来源:新华网

郴州苏仙区:“改当下”与“立长远”守护“绿色”底线

字体:

  5月23日,在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一复绿林地,工作人员正通过无人机测绘,对破坏林地复绿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去年,某地产公司因新项目建设破坏林地,对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国家森林督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当地对标对表,积极整改,依法对违法破坏林地行为进行查处,督促企业主对破坏土地进行复绿。经过两个月的整改,6.342亩被破坏土地已全部复绿,目前,桂花、楠木等十几种乔灌木争相冒出新芽,焕发出勃勃生机。

  郴州市苏仙区林业局总工程师陈建武说:“我们采取乔、灌、草和针阔混交林形式来恢复绿地,使它达到原有的植被状态,凡是破坏了复绿了的林地,指派了专人进行负责,复绿之后一直在管护,达到成活率85%以上。”

  近年来,苏仙通过全面打响国家森林督查存量问题限期清零攻坚战,先后出台了相关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在优化整改措施,消化整改难题中挂图作战,建立了林业、公安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坚持“被动整改”与“主动查处”,“改当下”与“立长远”相结合,实现破坏林草资源存量问题清零,确保源头治理全覆盖。(胡李博)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7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