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5 17:02:11
来源:新华网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字体:

  “工作队驻村这一年来,村里越来越漂亮了,也有了自己的产业,日子真是越来越好啊!”武冈市马坪乡团圆村村支书欧阳卫华高兴地介绍着自2021年5月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的变化。

  “帮钱帮物,不如帮忙建个好支部。”该行驻村工作队队长及第一书记陈锦龙表示,从驻村开始,工作队就把基层党建作为第一要务来抓,组织对党员活动室进行升级改造,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工作队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发挥党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乡村要振兴,要有步骤的推进,目前重点就是改善人居环境,找到适合本村发展的特色产业。”工作队带领在村党员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扎实推进厕所革命,通过“村规民约”等形式引导村民家禽圈养、做到门前干净整齐。在此基础上,工作队还邀请省内高校设计志愿服务团队入村指导,以“团圆”为主题建设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及休闲广场,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乡风文明进步的互促互进。

  为发展村集体产业,工作队带领村“两委”走出去与省内农科院所对接,结合实地情况发展武冈铜鹅规模化养殖,团圆村2021年集体合作社实现经营性收入10万元。(陈锦龙 曾盛)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8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