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5 16:56:20
来源:新华网

资兴市对外贸易来势良好

字体:

  今年来,资兴市着力培育和壮大外贸进出口企业,通过多举措持续发力,对外贸易展现强劲动力。1-3月,资兴市完成外贸进出口40425万元,同比增长46.4%。

  该市坚持早谋划、快部署、强推进,全力确保实现全年对外贸易目标任务。早在年初,资兴市就迅速召集外贸企业和相关部门单位开展稳外贸工作专题座谈,研究当前经济形势,精准推送相关政策,并就当前外贸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沟通交流和现场破题,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积极性,增强企业做大做强外贸进出口的信心、决心。

  该市积极营造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发展环境,按照“一对一对接、一分钟响应、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的“四个一”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服务外贸企业的工作水平和质量。通过开展为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经常性、针对性进行外贸企业调研,及时准确收集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分类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和落实台账,对标企业需求,高效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扩大进出口业绩。

  在巩固传统外贸竞争优势的同时,资兴市不断加快项目引进步伐,大力培育新增长点,全力以赴推动外贸稳定健康发展。该市以经开区为载体,加大外向型企业的引进,推动集群式、产业链式项目承接,引进了大批企业迁入。在引进企业的同时,该市注重引导已备案的外贸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利用园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为外贸企业提供备案、物流、报关、报检等“一站式”全程免费指导服务。

  此外,该市还着力在“保外贸市场主体、保订单保市场”方面下功夫,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支持和鼓励企业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展会。(廖智慧 刘向辉 黄鹏)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8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