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5 16:53:52
来源:新华网

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实现数字人民币购票

字体:

  长途汽车移动支付是典型的小额高频场景,为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给公众出行提供绿色普惠的支付选择,近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龙骧集团共同探索,实现了湖南首家线上线下全覆盖数字人民币支付的省内长途客运场景。

  据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介绍,市民开通交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在包括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在内的7家汽车站、50余台自助机,以及“湘约出行”微信小程序上选择数字人民币购买汽车票。在“湘约出行”微信小程序上全省汽车票联网售票,市民可预定省内所有市州各个汽车站之间的车票,购票、退票均可在线上实现。

  自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始终深耕交通场景,目前已在长沙市地铁、公交、航空、停车、加气等多个领域、全方位打造数字人民币交通支付场景,并拓展了9000余家商户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未来,该行将继续推进数字人民币以便捷、安全、高效的方式融入零售支付场景,从日常小额消费、公共交通出行、到政务民生缴费、医疗公共服务等方面深度融入老百姓的生活。(易月)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8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