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开展“格子房”专项整治

2022年05月28日 10:17:58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长沙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今天,该市住建局开展“格子房”专项整治时,对2起违规经营“格子房”进行查处。

  长沙市岳麓区南园路附近一家名为“租房家”的中介门店专门从事“格子房”经营,老板低价从房东手中租来毛坯房,然后改造成“格子房”对外发租,每间“格子房”月租金800至1000元不等。该门店名下有房源400余套,“格子房”近2000间。执法人员当即要求门店停业整顿。

  当天,执法人员还对岳麓区玛依拉山庄一套正在改建的“格子房”进行了查封。改建前,这套房子是3室2厅1厨2卫;改建后,房子变为4房4厨4卫。由1个大套房变成了4个小套房。其中,部分小套房的厨房建在阳台和过道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房东15天内自行整改,否则将联合属地政府部门进行强制拆除。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肖江涛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以学校、医院、车站、园区、市场等周边区域为重点,全面整治成套房屋改造成“格子房”对外出租的问题,凡是被认定为“格子房”出租的,必须按照规定时限无条件整改到位,对整改期限内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由属地政府组织强制拆除。有关部门将对“格子房”出租相关问题和责任人员依法处理;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房屋产权人、转租人、承租人进行曝光,纳入个人诚信档案,依照个人信用相关规定予以惩处。

[责任编辑: 刘扬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9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