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30 14:19:16
来源:新华网

精研细耕让铝透“绿”

字体:

  近年来,位于湖南长沙的晟通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晟通集团)从吃和住两大领域出发,通过清洁生产推出了高端包装用的双零铝箔、绿色建筑用铝模板等环保产品。

  2021年该公司推出家庭用食品级包装制品“鲜的蕊了铝钛箔”,采用纯铝材料并添加钛元素,隔光隔空气、无塑化剂、超强阻隔病菌、延长食材保鲜期10天。

  同时,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铸轧替代热轧”短流程加工工艺制造双零铝箔,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能源消耗,每年节约用电约3亿千瓦时。晟通集团研发的铝箔已成为利乐、SIG、安姆科等的主要供货商,并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

  2012年,晟通集团开始进行铝合金建筑模板技术开发,形成了研发设计、销售租赁、二次配模、生产制造、安装服务、回收利用全循环体系,自主研发的拉片式建筑铝模已在6000多栋建筑中应用,助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为城市建设提供了更好、更快、更省的绿色解决方案。截至2021年底,晟通铝模累计交付4515单元,共813万平米铝模板,减少建筑垃圾 866.7 万吨。

  20年来,晟通集团专注于铝的精深加工和应用研发推广,先后进军了20余个行业,研发了地铁型材、全铝公交车、太阳能边框、电器机壳、散热器、铝托盘等近百种产品。

  晟通集团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把更绿色环保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推介给目标客户,让使用者感受到更健康、更快乐、更美好,同时也让社会更加绿色和谐可持续”。(宁玲)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9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