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1 11:40:24
来源:新华网

2022年长沙戏曲进校园暨长沙首届校园戏剧文化节开幕

字体:

  

  5月31日, 2022年长沙戏曲进校园暨长沙首届校园戏剧文化节开幕式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韵味十足的京剧戏歌、轻松欢快的花鼓戏,活动现场戏曲声连连,现场观众也是热情高涨。同时现场设置了沉浸式体验戏曲游艺项目,换戏服、化戏妆、画脸谱、戏曲非遗文化体验等项目。

  据悉,今年是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举办的第六年,2022年长沙戏曲进校园暨首届校园戏剧文化节共有五大主题活动。开幕式结束后,还将创新举办全市中小学校园戏剧文化节,让戏剧名家走进校园开展授课,并以点带面,带动全市校园戏曲活动的开展;开设“大家说戏”教师戏剧素养培训班,助推中小学艺术老师戏曲素养的提升;进行少儿戏剧展演。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王瑛莹)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70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