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1 16:14:00
来源:新华网

国网湖南电力:点亮首批新型环网柜

字体:

  5月30日,在株洲建设南路建设街道旁的广告屏引起了附近居民的瞩目停留。“这其实是平时街边随处可见的环网柜,我们对老式的环网柜进行了创新性的升级改造,在人流量较多地区,柜体上增装了高新全彩显示屏,在实现配电网供电更智能的同时,还具备宣传和美化环境功效。”国网湖南电科院张帝介绍。

  当天,国网湖南电力首批建设于株洲、湘潭、张家界三地的环网柜广告屏被同时点亮,开启了科技成果转化与基础资源运营双向赋能。

  环网柜是城市配电网供电的重要设备,为使其更加可靠智能,国网湖南电科院经过近3年的努力,自主研制出具有高可靠性、高防护等级、结构紧凑、感知能力强、毫秒级故障自愈等特点的高可靠性全息感知环网柜,提高了配电供电可靠性,同时运维更加方便智能。

  据介绍,国网湖南电力将分析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在湖南省14个市州分批次推广该项目应用,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推动新兴产业与电网协同发展。(贺蓓 杨威)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70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