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全市公共交通行业爱心护考 公交地铁部分出租车可免费乘坐

2022年06月06日 07:20:17 来源: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6月5日讯 (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李宗桓 李智深)记者5日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获悉,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全市公共交通行业采取以下措施参与活动,为考生打通绿色通道: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公交车辆;每名高考考生及陪同送考的两名家长可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地铁;高考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张贴“平安小精灵爱心护考绿色通行证”标识的巡游出租车、网约车。

  “我的车已提前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性能安全。每天车内都定时清洁和消毒,车上我也准备了一些口罩和文具等用品。”长沙市鹏程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驾驶员虞军参加爱心送考已有10多年经验,今年高考,他也做足了准备工作迎战送考,“参加爱心送考10多年了,我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每年高考前几天,我会开车到城区一些考场周边转转,掌握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确保送考当日用最快时间送抵考场。”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共交通运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运营的基础上,积极组织运力,高考期间提供免费送考服务的公交线路有287条,车辆7575台;全市5条地铁线,日均1732列次的列车全部为考生及其家长免费送考;全市20家出租车经营单位以及滴滴出行、T3出行等10余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共组织3000余台出租车加入了今年爱心送考活动,主动对接学校和社区为高考考生提供一对一的免费送考服务。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71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