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相机下的自然保护区有多精彩
2022-06-09 07:4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近日,湖南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对设在保护区内的红外相机拍摄的照片、视频进行周期性收集整理时,发现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斑林狸的活动画面。画面中,斑林狸对周围环境非常警觉,每次在红外相机前稍作停留后都会快速经过。红外相机还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颈长尾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腹锦鸡、白鹇、毛冠鹿、豹猫等画面。

  保护区自成立以来,组织了三次野生动植物调查,野生动物名录从最初的138种增加到259种,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多。

  湖南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59平方公里。这里栖居着云豹、白颈长尾雉、白鹳、白鹤4种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大鲵、虎纹蛙、红腹锦鸡、白鹇等25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苏峥嵘 刘水华 吴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红外相机下的自然保护区有多精彩-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