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9 16:30:14
来源:新华网

湖南:退税增强企业发展底气

字体:

  今年以来,湖南税务部门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截至5月底,全省已有4.4万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到了留抵退税。

  退税资金的落袋,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湖南云龙菜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申请到了1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将其用于购置生产设备,对原有的128个蔬菜腌制池改造升级,可使蔬菜腌制产量扩充至1.5-2万吨,为带动当地居民就业和后续旺季蔬菜销售打下坚实基础。

  “退税快一步,企业发展进一步。”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表示,税务部门将依托大数据优势,通过一户一策、定点联络的方式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并建立健全跨部门会商机制,打通留抵退税受理、核准、开票、退库等各流程和环节,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稳、落准。(罗舜爱 罗东旭)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72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