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体教融合”再创新 勇胜签约长沙一中篮球新星

2022年06月16日 08:53:22 来源: 红网时刻

  湖南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宣布签下长沙市一中篮球队球员杨淇淞。本文供图/勇胜俱乐部

  红网时刻新闻6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杨洋)6月15日,湖南长沙勇胜俱乐部与长沙市一中篮球队队员、潜力新星杨淇淞正式签约,将其纳入青训体系。目前高二的杨淇淞身高191cm,是队内的得分后卫,是2021-2022赛季耐克高中篮球联赛湖南赛区得分王。

  湖南长沙勇胜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表示:“勇胜青训从梯队搭建、体系完善到‘校体结合’,俱乐部持续探索以专业化、本土化、可持续加持的湖南篮球青训模式,希望在学校文化教育的基础下,为篮球少年提供职业通道,为湖南培养更多优秀篮球后备人才。”

  杨淇淞与勇胜俱乐部完成签约。

  17岁的杨淇淞,接触篮球运动仅6年,但他身体素质出色,风格强硬,打法多变。在刚刚结束的2021-2022赛季耐高湖南赛区,凭借出色的得分能力与过人的技艺,杨淇淞场均拿下22.8分,稳坐赛区“得分王”宝座。

  “杨淇淞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们观察了他很长时间,极具潜力,各项数据都符合职业青训的标准,”勇胜青训负责人介绍,“勇胜‘体教融合’新模式将以学校教育为前提,为队员提供职业化的系统指导、行业资源、赛事历练,既能拓展孩子的升学渠道,又给予其通往职业道路的阶梯,实现‘文体’双丰收。”

  刚刚结束的2021-2022赛季耐高湖南赛区,杨淇淞荣获“得分王”。

  长沙市一中田径队主教练亓峰介绍,从小练田径的杨淇淞弹跳力和爆发力都很强,与一般同龄篮球运动员相比,肩、背等部位的肌肉练得更加全面,这也让他在各种高强度训练下,减少了受伤的风险。长沙市一中篮球队主教练于庆吉也表示,杨淇淞不仅是一个有天赋的运动员,同时他能充分地认识到自己潜在的不足,并且在训练过程中十分刻苦努力地进行调整和针对性提升,不断磨练自己。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这是湖南职业俱乐部首次与高中学生球员签约。一直以来,湖南校园篮球在全国成绩突出,几所高中篮球名校处于全国高中生联赛前列,涌现出大量的优秀人才。但由于湖南没有顶级职业队的吸引,训练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又缺乏机制约束,很多优秀人才外流。

  杨淇淞从湖南长沙勇胜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的手中接过32号球衣。

  罗勇彪表示,“湖南长沙勇胜作为湖南唯一职业篮球俱乐部,希望能探索创新培养模式,从顶层设计、体教结合、精英培训、资源整合等多方面逐步推进,建立起新的‘体教融合’培养模式,留住湖南篮球人才。”长沙市一中体育组副组长何树德也表示:“无论是从篮球人的角度还是从教育者的角度,都觉得这是湖南篮球和‘体教融合’一次里程碑的尝试,职业俱乐部所提供的训练平台对于校园球员而言是十分宝贵的,同时学校又能保障球员的文化学习。双方在运动员升学这一块也达成了一致,即杨淇淞必须是在完成大学本科学业的基础上,投身于职业赛场中。”

  杨淇淞表示:“全新的培育模式既能让我好好学习,又能安心追寻篮球梦,接下来将刻苦学习与训练,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去实现打职业的梦想。”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74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