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魅力湘西》复演让我们满怀信心!

2022年06月16日 09:57:34 来源: 新华网

  6月14日晚,受疫情影响休演半年后,大型民俗文化节目《魅力湘西》舞台剧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恢复演出,现场观影的人数超过2000人。

  “太不容易了!开场鼓响起的那一瞬间,在一阵兴奋中,不少人眼眶都湿润了。”《魅力湘西》营销总监肖经湘说,这部讲述湘西地区少数民族风情文化的舞台剧开演21年来,第一次休演这么长时间,而即使在去年8月张家界疫情最严重时,也只休演过2个月。

  图为6月14日晚《魅力湘西》演出现场。(吴勇兵摄)

  张家界是知名的旅游城市,全市经济因旅游而兴,然而两年多来受疫情影响,张家界旅游业遭受重创,客流锐减,营收陡降。有着张家界旅游“风向标”之称的《魅力湘西》复演,为这座城市今年旅游复苏再次按下“重启键”。

  “平均每3个来张家界旅游观光的游客,就有1人观看这部剧,最多时一天能演出6场。”《魅力湘西》品牌推广负责人石赞说,剧组共有100人左右,在考虑演出成本的前提下,能够复演是消费人群增多、旅游市场回暖的表现。

  今年6月初,湖南省文旅部门决定恢复旅游团队跨省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张家界趁势推出部分景区在一定时段,分别对在校学生和全国游客实现免门票或门票“买一送一”优惠活动,仲夏美丽的自然风光逐渐吸引远方的游客。

  在武陵源、天门山、黄龙洞等张家界几个知名景区,导游带团的小旗帜挥舞起来了,有着外地口音的团体游逐渐增多。张家界市相关部门数据显示,相比6月初,现在游客数量增长了4倍。

  旅游业逐渐好转,原本冷清的餐饮行业也开始慢慢复苏。35岁的满爽在武陵源区桂花路附近经营一家餐馆已有5年,经历了好几轮生意起伏。记者走访她的餐厅时,只见一面墙壁上,满满挂了一排她自己熏制的湘西腊肉。她说:“为暑期旅游旺季做准备,我们满怀信心。”

  记者:柳王敏、张澍婧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74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