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6 16:40:26
来源:湖南日报

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突出问题

字体:

  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突出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赴省住建厅督办重点处理建议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何平地)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队赴省住建厅督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类重点处理建议。

  今年省人代会期间,曾平原、钟志鹏代表分别提出《关于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重视解决老旧房屋增设电梯过程中的新问题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类重点处理建议。

  会上,督办组听取了省住建厅等单位有关情况汇报。督办组指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意义,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要立足城市更新提升品质的总体框架,聚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包括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及电梯安全管理问题,精准施策,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破解资金等难题,强化过程监管,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要支持和推动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针对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加强顶层设计,完善配套政策,强化法治保障,形成长效机制,发挥好稳增长、保民生作用。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尊重代表主体地位,高质量办理和督办代表建议,充分发挥“办理一类建议,推动一方面工作”高位引领、示范推动作用,努力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74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