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6 17:31:34
来源:新华网

桂阳: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活起来

字体:

  “精心呵护这些幼苗,明年才会有好收成。”6月14日,在桂阳县太和镇潭沙村葡萄园内,驻村第一书记袁春安满心欢喜地看着眼前这些翠绿的葡萄幼苗,在阳光的照耀下茁壮成长。

  近年来,桂阳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将一批思想素质高、带富能力强、善经营懂管理的人才选拔进入村“两委”干部队伍,形成“头雁领路、群雁齐飞”的格局,为产业发展把脉定向,有效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潭沙村根据村里的产业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开展生态养殖、水果种植,并引进“阳光玫瑰”葡萄等新品种,专注特色农产品的产、供、销,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现在村里成立了经济合作社,着力打造‘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潭沙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邓典剑介绍说,农户以土地承包经营权或者资金入股到合作社并整合上级财政扶持资金和吸收民间资金,实现专业合作社和农户之间互利共赢。通过产业发展,“合作社+农户”,村民们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近年来,桂阳县特色生态养殖、种植基地等蓬勃发展,烟叶、辣椒、玉竹、桑葚、基尾虾养殖基地均已逐步形成规模并产生效益,桂阳将乘势而上、做大规模、做强品牌,为乡村振兴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欧阳宇轩 陈勇曹纲 邓明俊)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74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