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7 17:44:51
来源:新华网

“美丽屋场”的北湖实践

字体:

  雨后初晴,碧空如洗。在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招旅村,诗墙、菜园等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令人心旷神怡。拆危房建菜园,用旧砖垒诗墙……这是北湖区推进“美丽屋场”建设的生动实践。

  今年4月,北湖区出台2022年“美丽屋场”“美丽庭院”建设实施方案。招旅村下湾自然村临近西河,背靠青山,处于全市打造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黄金走廊”的核心枢纽地段。招旅村被定为试点,该村下湾自然村作为“美丽屋场”建设示范点,先行先试,打造山清水秀美丽家园。

  北湖区委派驻华塘镇招旅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黄丽华介绍,这次共拆除危旧房屋等110栋5050平方米,然后改造成小菜园、小果园、小禽园。清理拆除危旧房屋时留下的废料,费钱费力。为解决这一难题,村民把拆下的旧砖瓦当做微型果园、花园的围栏原材料。旧材料在村口筑成一面地标式砖墙,以山水为墨描绘乡村靓影,写上田园诗。在村内步行道上用青砖石头作点缀,彰显古色古香的驿站文化。

  据介绍,今年北湖区将建设绿色村庄和美丽屋场10个,美丽庭院60个。(唐文利 欧阳娅琼)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75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