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8 19:32:41
来源:新华网

百家电池企业走进郴州活动在临武举办

字体:

  6月18日上午,百家电池企业走进郴州暨湖南久森新能源二期项目竣工仪式在郴州市临武县举行。招商大会现场,郴州临武与天能集团、上海安能工建矿业等14家企业签约,总投资101.3亿元。

  据介绍,湘粤(临武)电池产业集聚区是临武县委、县政府与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天津市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共同打造的专业产业集聚区,规划用地7500亩、分三期开发,总投资320亿元,已引进企业18家。

  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表示,“电池产业是双碳战略和新能源革命下的最大的风口,所以我们把电池产业作为千亿产业来打造。郴州得天独厚,所以我们把前端、高端和中端三端把它拉通,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链链不忘’,我们把上游、中游、下游全部接通,我想我们千亿产业的图景很快就会实现。”

  另外,郴州市电池产业发展论坛于17日在临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82个电池行业与行业上下游相关行业领域企业450余人交流探索新能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苏峥嵘)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75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