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湖南省首个县(区)级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服务中心成立

2022-06-20 19:29:16 来源: 新华网

  6月20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指导中心”)正式挂牌,这是湖南省首个县(区)级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服务中心。

  为了解基层消防力量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北湖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组织人员深入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公安分局等职能部门和部分乡镇,摸清城区和乡镇消防救援力量、工作现状、存在主要困难等情况。

  经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组建了消防安全检查指导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增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7名。履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可以接受区消防救援机构委托,依法实施消防行政处罚等五个方面的职能。在乡镇(街道)层面,成立消防所,并加挂消防安全检查指导中心的牌子,调剂1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为消防专干。

  据悉,指导中心下设4个中心所,实行乡镇(街道)分片区管理,履行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具体职责,内设分队,实行乡镇(街道)分区负责制,担负检查指导、专项行动、督办治理、宣传培训以及权限内委托执法工作。每个乡镇(街道)设立消防所,负责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实体化运作,在检查巡查、督改隐患、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的基础上,统筹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的管理,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基层消防治理网络。(颜雨彬 赵军)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757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