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1 12:00:26
来源:新华网

长沙6个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字体:

  6月20日,长沙市举行开放型经济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中老铁路“一路两园”国际经贸合作平台项目等6个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此次活动以“奋力强省会 开放新高地”为主题,旨在通过与驻长机构及在长外资外贸企业代表交流,传递长沙对外经贸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展现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企稳向好的信心,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见效,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

  会上,来自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长沙市商务局等部门的负责人,与山河智能、住友橡胶等企业的负责人交流了长沙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情况以及企业在长沙的发展情况。

  集中签约的6个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覆盖了外资、外贸、外经、跨境电商等领域。其中,可口可乐无菌果饮长沙项目预计年内新增到位外资近1000万美元;中老铁路“一路两园”国际经贸合作平台项目是长沙抢抓RCEP机遇的标志性项目;中国-坦桑尼亚订单农业合作项目是长沙拓展对非贸易先行先试的项目;美迈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项目为“湘商回归”的代表性项目。

  今年1-5月,长沙开放型经济实现稳中向好发展,进出口总值1284.9亿元,占全省53.7%,同比增长18.4%;实际使用外资19.99亿美元,继续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新引进重大项目89个,总投资1175.1亿元。截至目前,在长沙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178家,外资市场主体超4000户。(张安)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76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