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有料、有味!《悦享课堂》悦享课后三点半

2022年06月22日 17:05: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22日电 2022年春季,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组织、湖南地图出版社出版、湖南省教科院基教所教研员牵头,由专家、校长和一线老师研发,专为湖南省小学课后服务量身定做的阅读资源《悦享课堂》正式推出,成为“课后三点半”的有益补充。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熊名辉说,《悦享课堂》是湖南教育报刊集团集全集团智慧、人力、资源出品的优秀成果,为的是让学生们享受优质阅读内容,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悦享课堂》从小学起步,每个学期一册,6个年级共12册,每一册均涵盖理想信念、多彩生活、壮美山河、文化传承、生命之美、历史时空、科学探索、自然之美八个主题,每个主题有2个单元的内容,一册书共有16个单元,通过主题阅读,潜移默化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

  怎么吸引学生自主阅读?团队设计了小象球球和鹦鹉贝贝的伴读形象。“在《悦享课堂》中,他们陪着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探秘,可有意思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学生说。此外,编辑团队还提供了配套的音视频课件供老师使用。

  “《悦享课堂》资源丰富,外延宽广。”江滨学校校长钟海红说,《悦享课堂》犹如全科教师,不仅带着孩子们在教室里阅读文字,观看视频,还在实践活动中链接生活,引领孩子们动手动脑。

  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党委书记王树槐表示,学校根据需求和意愿,可以在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组建的课后服务名家库里自主选择,作为学校课后服务师资的补充,每学期在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名家进校园活动,请名家到学校面对面地同师生们互动、交流和分享。同时,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以《悦享课堂》为起步,建设了小学课后服务素质教育平台,记录孩子们课后服务的成长,突出“五育并举”,做好实践与展示,连接学校、家庭、社会,课堂内外融合育人。(吴瑞)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76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