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3 16:59:16
来源:新华网

湖南省首届普特融合教育研讨活动开幕

字体:

  6月22日,首届湖南省普特融合教育研讨活动开幕式在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望城校区召开。

  开幕式现场,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学前教育康复课程成果正式发布,成果从学前教育康复课程概述、设计、实施、运行支持系统四个章节对发展性障碍儿童的学前教育与康复课程进行阐述。

  此次融合活动面向社会,为普特双方共同搭建了一个探讨融合教育的交流平台,在接下来的三天教育研讨活动里,还有3所特殊学校和3所普通学校进行融合教育与课程建设经验分享,并设置多场围绕融合课程主题展开的现场课程活动观摩及专家点评环节。

  自2000年以来,长沙特校便开始深入推进“融合式”课程改革,打破特校与普校课程壁垒,打破特校与外界融合的障碍。2019年,望城校区正式开学,坚持以课程为中心,从一维个体小生态、二维学校中生态、三维“家校社”大生态,三个层面推动学校变革,积极探索促进特殊儿童与普通儿童共生共荣的生态化融合教育模式。

  长沙特校校长胡建郭表示,长沙特校作为湖南省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湖南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必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持续深化新时代特殊教育改革,在推动湖南特殊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夏显靓)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76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