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3 16:58:38
来源:新华网

邵阳县:“智慧渔政”实现禁捕“智慧监管”

字体:

  6月21日,邵阳县渔政执法人员收到该县智慧渔政指挥中心自动推送的预警信息,“禁钓区域小溪市孔雀滩电站上有3名违规垂钓人员”。渔政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对违规垂钓者进行处理,没收垂钓器具,进行批评教育。

  为提升邵阳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渔政管理能力,邵阳县投入180万元,在全省第一批筹建“智慧渔政”执法系统,打造邵阳县智慧渔政平台。“以前开展禁捕工作需要人员到现场巡查,还经常要开执法船到禁捕河流巡查,人力物力耗费大。”邵阳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股负责人银建业表示,现在各乡镇渔政执法人员只要在手机上下载“智慧渔政”APP,登录自己的专属账号,就可线上实时监控属地河段的情况,该河段如果出现可疑船舶或疑似有违法捕捞行为,系统通过违捕研判,向对应河段的渔政执法人员手机发送预警信息,执法人员根据实时预览及录像回放判断是否是为非法捕捞,大大提高执法效率。

  自邵阳县智慧渔政平台运行以来,全县共接到智慧渔政系统违捕研判652次,线上研判处置595次,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处置违规垂钓26次,查办电鱼锚鱼等非法捕捞案件7件,收缴清理违规渔具及残留网具1000余具,移送涉嫌非法捕捞人员8人,对非法捕捞行为起到震慑作用。(吴智睿 周鹏)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76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