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2022年湖南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

2022年06月25日 10:24:47 来源: 湖南日报

  2022年湖南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

  本科线:历史类451分,物理类414分

  6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高考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历史类本科线为451分,专科线为200分;物理类本科线为414分,专科线为200分。

  此外,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历史类499分、物理类475分,该分数线将作为军事院校、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校专项计划等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和部分高校招生时的参考线。

  我省600分以上考生9396人

  今年,我省共有46.52万名考生参加全省统一高考,其中,普通高考考生42.96万人(历史类考生17.47万人,占40.67%;物理类考生25.49万人,占59.33%),占92.35%;职高对口类考生3.51万人,占7.55%;少年班等其他考生0.06万人,占0.1%。文化总分(含优惠分)600分以上的考生9396人,其中历史类980人,物理类8416人。

  为便于考生对自己的成绩准确定位,湖南今年继续公布全省高考考生的“1分段”统计表。“1分段”统计表中不向社会公布前50名考生的具体分值及分布情况。

  因我省地方性加分项目只适用于我省省属高校投档时使用,所以我省专门按照加分的适用范围对全省考生成绩分别进行了统计排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参照其适用的全省排名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对于艺术类、体育类考生,我省今年公布了各专业考试类别本科线上综合成绩分段统计表,考生可登录进入“考生综合信息平台”(网址:https://ks.hneao.cn),通过资料下载链接下载分段统计表。

  艺术类专业划线有规定

  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非平行组中的艺术类专业,其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依据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确定,专业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确定,但不低于我省划定的专业统考合格资格线。

  其中,教育部确定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此类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自主划定高考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得低于我省确定的艺术类平行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中的最低线;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其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我省确定的艺术类平行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中的最低线。即历史类不得低于315分、物理类不得低于289分。

  在本科提前批平行组和本科批平行组中录取的艺术专业,分专业类别执行全省划定的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填报志愿分三个时间段

  今年的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如下:6月26日8∶00至27日17∶00,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和本科批特殊类型志愿;6月29日8∶00至7月2日17∶00,填报本科批普通志愿(不含特殊类型志愿)和专科提前批志愿;本科批录取结束后,8月6日8∶00至8日17∶00,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

  另外,相关批次还安排了征集志愿,具体安排已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公布。考生应该牢记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提前做好准备并按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不再受理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修改、放弃已填报志愿,请考生慎重填报。

  省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牢固树立安全保密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登录密码、保存密码等,切勿透露给他人。考生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亲自填报,不得由他人代替。因考生本人泄露信息或由他人代为填报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7月8日开始招生录取

  根据日程安排,7月8日至8月23日将进行招生录取。

  招生录取的相关信息,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渠道查询:一是网站查询:湖南教育政务网(http://jyt.hunan.gov.cn/)、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https:/ks.hneao.cn)和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二是手机APP查询:潇湘高考。三是微信查询:“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ID:hnedugov)、“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ID:hunan-zhaokao)。对于无法通过上述方式查询的招生信息以及一些天价志愿填报指导等,考生和家长要保持高度警惕,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我省继续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按照教育部“六不准”“30个不得”的要求及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深入实施“阳光工程”,推进招生录取规范化、透明化。录取期间向社会公开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及现场受理举报地址,安排专人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核查处理。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将进驻录取现场进行全程监督。

  考生有疑问可申请查分

  今年我省高考评卷工作严格规范,确保了评卷质量和安全。高考评卷数量近270万份,涉及网上评卷教师3000余人,评卷工作人员约600余人。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对分数有疑问,可按照规定程序申请查分。

  我省将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师学生全覆盖,通过组织志愿填报培训、编印志愿填报辅导材料、开展线上直播活动和现场志愿填报讲座、发布政策解读和志愿填报信息等方式,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工作,切实为考生和家长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 刘扬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77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