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6 10:10:00
来源:新华网

2022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在长沙举行

字体:

  6月24日,2022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暨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以”双碳赋能、产业协同”为主题,采用“会+展”相结合的形式,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及主题报告大会、湖南省新材料产业链发展大会、5场专业论坛,同期新材料博览会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

  “当前长沙新材料产业加速崛起,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开幕式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介绍,作为千亿产业之一的长沙新材料产业已形成先进储能材料、碳基材料、新型合金材料等产业阵列,2021年长沙新材料规模以上企业达430家,规模工业总产值约1630亿元,增幅25%。

  同时,湖南是材料产业大省,总量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方阵,现已形成10个以新材料产业为优势的特色园区(基地),其中,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均为全国第一,硬质合金产量全国第一、世界第二。

  新材料被誉为产业“粮食”和科技进步的基石。主题报告阶段,与会专家结合新材料领域的基础能力、科技创新、产业应用等主题,研判新材料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方向,同时围绕湖南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建设一流先进材料优势产业的远景规划,探讨重点新材料产业发展路径和突破口。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南大学联合主办。期间还举办了亚洲能源与环境材料高峰论坛、先进合金材料产业发展论坛、碳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锂离子储能与动力电池高质量发展论坛、钢铁材料产业论坛等分论坛。(刘旦旦)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77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