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6 20:59:05
来源:新华网

南开大学在湘计划招生130人

字体:

  6月26日,南开大学湖南招生组发布消息,2022年在湖南省招生计划为130人,总体计划保持平稳。

  南开大学继续坚持“小而精”的办学模式及育人理念。2022年的招生计划在强基计划、提前批、普通批、国家专项、高校专项等多个招生批次类型合理布局,在保证学校整体生源质量的基础上,为有志向、有兴趣、有理想的考生提供多种途径的报考机会。

  2022年新增“数字经济”专业

  南开大学2022年新增“数字经济”专业,也是全国首批获批此专业的高校,入学后在新生中二次选拔产生。

  数字经济专业依托南开大学强势经济学科,是顺应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以及社会对具有深厚数字、经济和管理素养的复合型人才的“井喷”式需求,依托南开大学强势的经济学科,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和数理基础、具有经世济民的职业素养、拥有开阔的全球化视野、深刻理解中国国情并通晓数字经贸规则的复合型人才。

  南开大学湖南招生组工作人员介绍,在招生政策方面,南开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亮点为四个“最大”:最大程度优化招生专业,最大程度满足考生志愿,最大程度助力考生多元发展,最大程度实现培养效果。

  南开大学多年来实施新生入校即可参加的二次选拔,今年在此项目基础上,扩大项目容量,继续完善二次选拔机制,增加学生进入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拔尖计划)项目班、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班和院级特色培养项目班的机会,打造“8+4+X”特定方向培养项目平台。

  将“拔尖计划”与“强基计划”有机结合,并行实施。两大计划与专业平行班之间,设有双向流动机制,有特定志向并具备突出能力的学生也可进入两大计划中,接受高水平的培养。同时配合南开大学高度开放的转专业、双辅修、开放选课等培养政策,为学生个性化发展创造更多可能,最大程度助力考生多元发展。

  提供宽松且人性化的转专业政策

  南开大学提供宽松且人性化的转专业政策,实行“转出零门槛,转入有考核”制度,一般于大一、大二学年末进行。转专业无转出人数比例限制,符合教育部与学校关于转专业的要求的学生均可申请。

  近些年南开大学本科学生保研率约为25%-28%,整体深造率将近60%。其中在国内深造的比例大约是40%,在国内读研的同学除了在本校读研外,去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人数最多。国境外的深造大约是20%,在出国境的学生中有60%以上能够申请到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整体上深造水平比较高。

  南开大学毕业生主要就业地点在北上广津江浙,就业行业主要集中在金融,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等行业。每年有500-800人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数十人进入中央选调生队伍,200-300人进入地方选调生队伍,近2000人进入国家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战略新兴行业。

  提供线上线下招生咨询平台

  南开大学湖南省招生咨询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劳动西路大华宾馆1329房间,咨询电话:13212289695(姚老师)、18222929401(高老师)、13114807642(曹老师)、022-60365167、022-23504845

  咨询QQ群:464176515

  招办网址:zsb.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湖南招生咨询群:

  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官方微信平台:

  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微信视频号:

  (范典)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77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