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17:33:19
来源:新华网

湖南:“智享”服务助力退税红利直达快享

字体:

  “税务部门提供的个性化退税减税政策指引清单,将我们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都列了出来,还附上计算公式,让我们‘智享’退税红利。”近日,湖南华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庆武按照指引清单,快速办理了360万元的留抵退税。

  为使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稳落准,湖南税务部门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一方面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开展上门辅导、线上讲解服务,辅导纳税人运用电子税务局自主办理退税事项;另一方面,运用“湘税通”智能服务平台,向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推送政策,并打造“小湘说税·云课堂”“税收新闻会唱歌”“满妹子说税”系列情景剧等宣传品牌,拓展政策宣传维度,保障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我们已成立759支党员先锋队、117支青年突击队,号召1600余个党支部、1.2万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在退税减税最前沿、奋战在政策宣传的第一线。”湖南省税务局退税减税办常务副主任、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李莉介绍。

  为保障各项退税服务措施精准落地,湖南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推动器”的作用,出台专项考评办法,督促相关部门倒排时间工期、简化服务流程,帮助纳税人快享退税。截至5月底,湖南已有4.4万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440亿元。

  “我们将坚持以精准服务、智能服务打通退税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全力助企纾困解难,有力稳住经济大盘。”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表示。(罗舜爱 罗东旭)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78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