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1 17:40:23
来源:新华网

建行湖南省分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字体:

  近年来,建行湖南省分行以党建工作“四个融合”为指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团队建设、风险管控和基层引导密切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融合,湖南建行长期淬炼党建品牌,持续扩大党建品牌影响力;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相融合,从基层网点提拔了一批忠于党和人民、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干部队伍;党建工作与规范经营、风险管控相融合,主动实施信贷管理“315工程”,将风险管理纳入党委工作,实施党委主体责任考核办法;党建与指导、帮助基层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相融合,在三湘大地的乡野田间布置了近6万个普惠金融服务点。

  湖南省分行与辖内二级行分层次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稳企纾困工作小组,实现与政府和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全面对接。纾困流程上,该行聚焦重点,由点及面,充分运用白名单政策,为企业定制综合服务方案,并通过供应链融资,将减费让利、融资支持等服务延伸至上下游企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过善营贷、善担贷、云税贷、抵押快贷、商户云贷等普惠金融新模式产品,满足线下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客户融资需求。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以人民为中心”新金融理念的具象化标志,为广大劳动者解决痛点、送去温暖。港湾推出“夏日义诊”、“爱心餐盒公益计划”、“金融知识小课堂”、“节气主题活动日”等系列活动,拉近人民与金融的距离,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湖南建行高度重视反诈宣传工作,为提升群众识诈、防诈和反诈能力,各网点通过在网点厅堂、社区街道、村部和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域进行普及宣传工作,并在反电诈工作中主动排查、多方联动,维护了群众的利益。

  截至5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7500亿元,年新增550多亿元,引金融活水灌溉实体经济的田间阡陌,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展现国有大行担当,用为民办实事的新金融行动努力践行“人民金融为人民”。(金赵李 陈誉中)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79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