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大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超80%

2022年07月04日 09:15:04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7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记者今天从湖南大学获悉,面对严峻复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该校全力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6月底,该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80.65%。

  该校不断完善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指导服务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学校与用人单位联动、家校联动、毕业班辅导员与导师联动的多方联动体系,全方位、多视角助力毕业生就业。

  前置就业指导。该校面向全体新生开展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和生涯教育一体化测评,提前谋划准备;面向高年级学生组织开展“选调生备考特训营”,开展考研、国考、军队文职等公职备考系列主题指导讲座培训37期,提升竞争力,每年累计参与学生逾8000人次。

  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及残疾等重点群体实行“一生一策”精细化帮扶。该校去年10月份起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共为913名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学生提供就业能力培训,培训后还组织参训学生走访参观企业、建立学习群精准推送就业和实习岗位信息、召开宏志助航专场招聘会,助力学生顺利就业。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基层去建功立业,该校联合企业设立了中建八局华南奖学金,奖励部分去基层就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每人5000元。同时,开展地方基层党政机关实践计划,引导学生志存高远。今年的基层实践计划于7月开启,设立了210个实践岗位,将选拔学生赴湖南、云南、江苏、江西、山西、黑龙江等6省的基层党政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践锻炼。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8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