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湘西州54个文旅项目引资743亿元

2022-07-07 09:13:25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7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龙涛 刘楚西)今天,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上,举行了文旅重点项目、旅游合作城市及数字文旅、旅游宣传营销合作签约。共签约文旅项目54个,引资总额达743亿元,其中场内签约15个项目,引资总额557亿元。

  1992年,“猛洞河国际漂流月”活动在湘西州永顺县举办,拉开了全州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序幕。经过30年发展,湘西州旅游业实现了从“藏在深山人未识”到“一举成名天下知”的巨大跨越,走出了一条“一业兴带动百业旺百姓富”的路子,旅游业带动50多万人就业、10.2万人稳定脱贫。湘西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提高到15%以上,以旅游业为重点的第三产业对GDP增长贡献率超过70%。

  湘西州首届旅发大会以“新时代红色地标·武陵山旅游高地”为主题,倾力打造集全民参与、开放共享、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创新发展、宣传推广于一体的高水平、有特色的旅游盛会,展示湘西州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时代之美,冲刺文旅千亿产业,加快打造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大会发布了旅游精品线路、节会活动、文创产品、数字藏品、招商项目等。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考察观摩了十八洞村、矮寨大桥、德夯苗寨、湘西黄金茶博览园、乾州古城等湘西州重点文旅项目。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81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