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7 09:32:01
来源:湖南日报

用法治力量守护好一江碧水

字体:

  湖南日报7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何平地)4日,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组织召开长江保护法实施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

  会上,部分市州人大常委会和省直单位汇报了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基本情况和重点亮点工作,并结合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落实到湖南的生动实践上,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增强执行和实施法律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长江生态环境修复,推进长江保护法全面有效实施,用法治力量守护好一江碧水,以高质量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执行长江保护法的各项规定,用法律破解制约长江保护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做好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统筹推进长江干支流沿线治污、治岸、治渔,做好渔民转产安置和民生保障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协调联动,深化与中部和沿江省市人大的交流合作,推动加强生态治理、城市群共建和联合执法监督,增强长江保护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