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8 16:11:57
来源:新华网

资兴:引金融“活水” 助企纾困稳增长

字体:

  今年以来,资兴市围绕全速推进“十大重点工作”,全力争当郴州打造“一极六区”排头兵,认真贯彻落实稳经济、促发展一揽子政策,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一、二季度共签约项目30个,金额20.54亿元,为全市实体经济提供了强大金融支撑。

  为稳住经济大盘,6月以来,资兴出台了《资兴市贯彻落实国省郴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并联合全市项目和企业服务专员开展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稳增长”帮扶行动,第一时间将“真金白银”的金融干货送到企业、项目的手中。 

  资兴市坚持每个季度召开一次银行金融联席会议,出台了对银行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考核激励办法,搭建政府沟通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政银企对接活动,督促银行机构加大对地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为全市稳经济、促发展提供金融“血脉”支撑。今年1-5月底,驻资银行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52.38亿元,信贷投放净增加9.28亿元,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累计发放贷款18.12亿元。

  为解决资兴市中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等融资难题,资兴市相继出台了《资兴市中小企业转贷周转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资兴市中小微企业“助保贷”及风险补偿金管理实施办法》。今年1-6月,该市为5家企业投放“助保贷”2590万元;并继续推行“中小企业转贷周转金”“潇湘财源贷”等地方配套政策,其中“潇湘财源贷”支持了9家企业、贷款金额3390万元。同时,为支持中小企业融资,资兴市加强与郴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对接合作,1-5月为全市43家中小微企业担保融资8461.7万元。(黄欣)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1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