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2年07月09日 08:42:35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7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机关事务工作;听取党支部建设、城市基层党建和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更好服务中央港澳工作大局,全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围绕加快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抢抓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学习借鉴香港在金融发展、科技创新、企业服务、制度创新等方面的经验,拓展“港洽周”等交流平台,畅通“供港蔬菜”等湘品入港渠道,深化湘港两地经贸、科教、人才、文旅、中医药、青少年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会议强调,新的时期对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好机关事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保障能力,大力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管好用好土地、办公用房、政策性住房、公务用车、办公设备设施等国有资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增强有效供给,更好服务全省中心工作,更好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红管家”作用,聚焦解决办公、停车、就餐、住房、子女入园等具体问题办好实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持续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以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换取老百姓“好日子”。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学习平台作用,加强支部政治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六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持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研究部署,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基础,抓好街道社区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服务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要抓实抓细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扩大“两个覆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团结和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817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