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争做一粒“好种子” 湘农学子这样传承袁隆平精神

2022年07月09日 22:41: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9日电 为坚定服务三农的理想信念,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团以“口述历史——我心中的袁隆平”为主题,赴怀化职院、安江农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安江农校是杂交水稻的发源地,也是袁隆平院士的第二故乡。以袁隆平为代表的杂交水稻科研团队在这里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取得了一项项世界领先的成果。全体成员在参观杂交水稻发源地纪念馆的过程中,感悟“将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手中”的责任与担当。

  之后,博士团12名学生成员分赴怀化各地,对话袁隆平院士的学生、同事、亲友,围绕“我心中的袁隆平”开展口述史访谈活动,用影像和文字记录他们与袁隆平院士之间的故事,以及他们心中的袁隆平院士形象。(申倩 杨博坤)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81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