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1 17:45:15
来源:新华网

湖南:千名税干联万企 “输血补气”添动力

字体:

  自6月14日湖南启动“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以来,全省税务系统1000余名税务干部下沉到企业一线面对面送政策,点对点解难题,同企业共渡难关,提振发展信心。

  在“千名税干联万企”活动中,湖南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统计分析困难行业企业情况,制定帮扶清册,编印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各级税务部门的联企队员积极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前往困难企业,现场解决涉税问题,用税费“及时雨”浇灌企业发展“希望田”。

  半个多月以来,全省税务系统选派的1000多名懂政策、知业务、能力强的税务干部,正深入企业园区,问需问计,协调各方力量帮助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以“人员服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政策落实在一线”的工作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难题124个。

  同时,湖南税务部门还努力当好企业的“知心人”,通过“一把手走流程”等活动,摸排政策落实中的堵点卡点,倾听财务人员的意见心声,提供专业涉税服务,实现服务水平提档升级。截至7月10日,湖南税务部门已走访帮扶企业4500余户次,收集各类涉税问题意见186个,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贡献“税力量”。

  “下一步,联企税务干部将梳理企业需求,针对性开展政策辅导服务,做到‘有需必应’;建立问题清单,多方协调解决问题,实现‘有难必帮’;回应企业诉求,提供全方位涉税服务,确保‘有问必答’。”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表示。(罗舜爱 李慕吾)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2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