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3 11:17:41
来源:新湖南

“政企连心 共话发展” 政企共享好味道,主客共迎新发展

字体:

“政企连心 共话发展”  政企共享好味道,主客共迎新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记者 张颐佳 摄影 范远志 通讯员 孙翊雯 杨兴瑞)今晚18时,聚力强省会·共创新高地-开福区开放型经济“政企连心 共话发展”晚餐会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旨在充分利用“晚餐会”的“聊”效,助力金霞争当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排头兵、成为中部地区开放型经济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以金霞力量奋力开创强省会建设新局面。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携手星沙海关、金霞经开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出口信保公司、农业银行、各区直部门等,与15名企业家代表共进晚餐,听企业家提建议、谈诉求,共商高质量发展之路。

  听企业家意见解企业发展难题。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财盛国贸、天泽信息、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友联供应链、中南国际陆港等企业“当家人”结合各自实际,围绕营商环境优化、产业链条完善、生产要素保障、银企对接等内容讲实话、建诤言,既讲成绩也说问题,既谈发展也提建议。部门单位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并将收集的意见建议一一打好收条,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各部门表示将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定期通报问题解决进展,与企业携手努力,全力帮助突破发展瓶颈,打通发展堵点、卡点。相信晚餐会的这种“好味道”,还会引得“客再来”。

  为企业家服务,搭政企沟通桥梁。晚餐会是金霞全方位服务企业的好形式、好途径,是金霞坚持服务企业心贴心的缩影。近年来,金霞经开区开创“12345”工作法,坚持“一个目标”,即入园企业与园区共生共赢;两个“真”原则,即真心实意服务、真金白银扶持;“三个中心”理念,即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以人才为中心;“四到”服务标准,即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在长沙市省级园区中率先设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创设“重点办”“产业项目落地办”等推事机构,建立企业服务专员、领导联点项目等制度,打通“书记见面日”“书记信箱”“主任直通车”等渠道,致力于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企业家士气,绘政企发展蓝图会上,大家还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企业上市、总部经济、行业周期、市场信心、政务服务等主题畅聊碰撞真知灼见,分享交流发展经验。

 罗玉环表示:“今天的会议内容干货很多,含金量满满,我主要谈三点感谢和三点建议,一方面,感谢在座的企业家来参加今天的晚餐会,感谢各位在严峻疫情形势下,克服困难、积极作为,感谢星沙海关、农业银行、出口信保等支持园区企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建议大家在严峻形势下要坚定信心,寒冬终将过去,开放型经济发展必将永葆生机活力;建议各位企业家在困难环境下要练好内功,强化自身竞争力,更祝福各位企业家捷报频传;建议在政企的互动下,我们同舟共济,问题困难一起解决,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家是一家人。开福区是一块福田,是大家播种希望的地方,开福区是一块福地,值得大家在这里生根,金霞是开福区非常重要的区域,是强省会战略的重要平台。”

  在“强省会”东风劲吹之下,解难题需要真抓实干、优服务需要“马上就办”、绘蓝图需要政企齐心同频。金霞会把政企联手、共克时艰这篇文章做深、做透、做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各位企业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环境,期待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能“寻味”而来。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2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