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3 17:14:12
来源:新华网

临武产业开发区:推出“一枚印章管审批” 便企服务

字体:

  近期,临武产业开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 “一件事一次办”“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便企服务工作法,打造高效便捷、暖心顺心的营商环境。

  临武产业开发区制定了《临武产业开发区“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并设立开发区综合政务服务窗口,推行“一站式”服务,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窗口设置AB岗,企业办事人员只需把材料提交给开发区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初步预审,确认无误后当场受理,根据办理环节分发流转至开发区相关部门。开发区各承办部门采取对“直接赋权、委托行使”类审批事项,一律以加盖开发区“行政审批专用章”形式对审批事项在承诺期限内予以办结;对“服务前移、审批直报”类审批事项和未赋权的审批事项开展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办理的相关证照由综合窗口人员通知企业当面取件或邮寄上门送件,起到了企业办事简办、易办、快办、好办的便企效果。

  在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中,临武产业开发区全面梳理赋权承接事项,重点围绕“企业开办”“项目开工”“竣工验收”事项等,对赋权事项实行清单式动态管理。对市、县赋权承接的126项事项的基本信息进行严格把关,汇总形成一次性告知书,编制开发区《“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指南》。在确保“行政审批专用章”的合法、规范使用中,开发区健全完善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承诺、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促进政务服务规范化运行;建立健全帮代办服务制度,设立专窗协助企业办理相关事项;通过“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办证减少资料提供31项,实现行政审批“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盖一个章”的全程优质服务,从分头多部门审批到“一枚印章管审批”,审批提速60%以上。

  “近年来,临武县本着让企业办事‘省力、省时、省钱、省心’的原则,通过 ‘直接赋权、委托行使、服务前移、审批直报’四种方式,依托‘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发区‘为你办、代你办、陪你办、攻坚办’优质服务法,全方位为企业开展帮、代、办服务,做到企业的事园区办,形成了‘强磁场’效应,助推了园区高质量发展”。临武县委常委、副县长、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余亚军说。(蒋仁义 王国平)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2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