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3 17:12:03
来源:新华网

农行湖南分行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

字体:

  近年来,聚焦新市民群体需求,农业银行湖南分行因地制宜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加强新市民群体的金融服务。

  为帮助新市民更好创业,农业银行湖南分行加快推进创业担保贷线上化建设,加大普惠性贷款投放,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充足的信贷支持。通过创业担保贷,新市民不仅可以获得创业基金,还可享受贴息、简化手续、利率优惠等多项普惠政策。

  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普惠贷款268.96亿元,余额增幅达26.18%,惠及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8.36万户。为给新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该行加强对吸纳新市民较多区域和行业的金融支持,制定差异化信贷政策、倾斜配套资源、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针对园区特色行业客户,采取“一产品一创新”模式,支持园区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农业银行湖南分行各项贷款余额4539.9亿元,比年初净增309.8亿元。

  农业银行湖南分行还加强了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信贷支持。针对保障性租赁住房,提供差异化信贷服务,降低住房租赁企业资金成本,助力缓解新市民住房压力。对符合购房条件的新市民,首套房客户实行最低优惠利率,并配备充足的授信额度和灵活的还款政策。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流程,依托手机银行等渠道,实现新市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还款等业务线上办理。为解决新市民后期装修等资金困难,推出纯信用、无担保的装修分期产品,满足差异化金融需求。

  围绕教育、医疗等重点服务领域,农业银行湖南分行大力推进“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助力新市民子女托育和学前教育发展,成功打造了K12学校、“智慧非税”教育缴费和“智慧高校”三大模式。结合“教育e贷”主动对接各类民办学校、幼儿园,大力推广“智慧校园”云平台,有效助力学校更好经营发展。围绕新市民群体就医难题,农业银行湖南分行大力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成功营销省卫健委“居民电子健康卡”项目、省医保电子凭证项目。通过“智慧医疗”平台,强化“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实现数据互通共享,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段雨东)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2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