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4 16:57:24
来源:新华网

新邵:机械化“开镰”抢收早稻

字体:

  7月12日,在新邵县同心村,千余亩稻田一片金黄,饱满的谷粒挂满稻秆。收割机忙碌地穿梭其中,稻谷满仓后自动化管道将稻谷直接输送到机耕路旁的货车上,然后运到合作社烘干。

  目前,新邵县种植早稻面积为18.5万亩,随着第一批成熟的早稻“开镰”,现已经进入全面收割阶段。据了解,该县近年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机械化生产,实现机抛、机插、机耕、机收,注重提升收割质量,农业生产效率提高,不断降低水稻收获损耗,努力实现稻谷颗粒归仓,为全年粮食稳产增产、种粮户增收提供保障。

  为保障机收减损,该县组织对全县150余名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大户、农机驾驶员、农户代表进行培训,内容涵盖了收割机操作、收割机技术原理、水稻机收损失避免等多项课程。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机局定期到15个乡镇的田间地头指导早稻生产。

  截至目前,新邵县已完成早稻机械化收割面积3万余亩,机耕率达99%,机械收割率达90%以上,预计7月25日前可全面完成早稻收割。(肖斌辉 邱文丽 张中兴)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3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