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5 22:53:31
来源:新华网

智能网联汽车预期功能安全测试基地启用

字体:

  7月15日,智能网联汽车预期功能安全测试基地在湖南湘江新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以下简称测试区)启用。

  智能网联汽车预期功能安全测试基地打造的测试场景既具备雨、雾、光、尘等测试环境,构建了可满足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传感器可复现的真实环境测试需求的复合式场景,又搭建了可实现全天候柔性搭建的雨中泊车场景,能考验在大雨、中雨、小雨天气条件下的智能网联汽车自动泊车功能。至此,测试区全新构建了包括整车图像在环实验室、智能汽车虚拟仿真实验室、DMS疲劳驾驶监测实验室在内的8个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室,可为企业提供智能网联汽车全领域研发验证测试。

  启用仪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及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授予测试区“智能网联汽车预期功能安全测评基地”“智能网联汽车功能安全与预期功能安全测试基地”和“智能网联汽车标准验证基地”。

  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万集科技、星云互联、雅迅、金溢科技等签署了《智能网联信息服务合作协议》,将打造“终端+车联网运营商”的车路协同信息服务合约终端机,即实现装车即享有长沙先导区车路协同信息服务。

  自2016年开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布局以来,湖南湘江新区聚集了智能汽车产业链重点企业350余家。新场景和新能力的发布以及新的生态伙伴的加入,将为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注入新的动能。

  此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产业促进局、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中汽院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中心(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市智能汽车产业促进会共同承办。(刘亚婷)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83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