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1 15:59:30
来源:新华网

邵阳县: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字体:

  “非常感谢!真的做到了‘最多跑一次’。”7月18日,江苏国泰消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负责人吴威领到营业执照后激动地说。该公司因业务需要,计划在邵阳县设立邵阳分公司,当天委托代理人向邵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提交相关纸质资料。经审核发现,资料中缺少隶属公司的章程、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窗口工作人员按照“容缺办理”办证程序,通知该公司负责人尽快补交相关证件后,当场核发了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邵阳县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容缺办理”各类事项达105余件。近年来,邵阳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一门、一窗、一站、一网、一次”和“一条龙”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全县37家行政审批服务职能单位除因特殊情况不能进驻的4家单位外,其他33家职能单位,以及水、电、气、网和法律援助等5家公共服务单位均进驻服务大厅。建成综合窗口11个,基本实现了“一窗受理、综合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邵阳县设置了“基本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全程帮代办”窗口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窗口,建立了“招商联络员”“全程代办员”“联企服务员”的“三员代办”机制。为招商项目从立项、开工到投产全过程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及公共服务事项提供“三员代办”,加速项目落地。今年来,共完成9个重大建设项目审批和14家重点企业相关手续现场办结,所有流程办结时间从7天提速至3天,快的在1天内办完。此外,协调并兑付政策优惠资金3000余万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据统计,全县现有的1430项政务服务事项中应进大厅办理的有1089项,现已进907项,进率达83.29%。通过流程优化,所进事项的审批时限均压缩一半以上,且75%以上的事项能在30分钟内办结。(吴智睿 陈勇国)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5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