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2 17:48:41
来源:新华网

衡阳:百余名博士集中签约

字体:

  7月21日—22日,衡阳市举行“智汇潇湘·雁聚衡阳” 衡阳博士行动(第二季·2022)——市校企合作引才洽谈暨百名博士集中签约活动,178名博士生来衡对接洽谈,其中,122名博士生与4所在衡高校、68个市属企事业单位现场签订了引进意向协议。

  今年是衡阳“博士行动”第二季。衡阳市委人才办深入开展调研摸底,更加精准对接高校、产业人才需求,编制发布衡阳市博士需求目录,统筹整合各方引才渠道和人才资源,前来对接洽谈的博士生专业领域覆盖核技术应用、数字信息、新能源汽车等衡阳市“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主导优势产业。

  去年4月29日衡阳市启动“博士行动”第一季,当年共吸引了326名博士落户衡阳。据统计,2021年引进的326名博士服务121家本地企事业单位,在科技研发、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领域为产业发展蓄势赋能,荣获86项国省奖项 ,申报168个省级以上基金课题,取得36项发明专利,实施11个成果转化项目,创造过亿元经济效益。

  衡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才强市首位战略,今年7月出台《衡阳市“十四五”人才雁阵行动计划》,每年投入不少于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以更大魄力、更实举措、更优生态,为广大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宝贵机会和广阔舞台,大力实施头雁引领、强雁高飞、雏雁培育三大工程,打造人才雁阵、万雁入衡、“UP”模式、市校企合作引才“博士行动”等特色品牌,吸引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和团队落户衡阳。(周烨)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85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