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3 10:31:20
来源:新华网

首届莽山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宜章举行

字体:

  7月22日,首届莽山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宜章县举行,本届论坛以“文旅深融合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来自省内外的多位文旅专家做主题演讲,共同探讨莽山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方向,以及文旅融合新路径、新模式与新实践。

  宜章县委书记张润槐介绍:“宜章是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全县森林覆盖率62.6%,特别是莽山高达99.9%,走进宜章,就能够感觉空气清新,特别‘氧’人。宜章温泉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国温泉之乡。我们不但有4A级景区,还有不少3A级景区,特别是还有很多乡村旅游景点,发展休闲旅游既有优势,还有潜力。”

  近年来,宜章通过打造“中夏故里·红色文化”“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宜人风味·饮食文化”“湘粤古道·历史文化”等品牌,发展森林康养游,温泉养生游,休闲度假游,运动健身游玩等文旅融合新业态。加快莽山文旅融合及莽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步伐,进一步擦亮了莽山文旅品牌,推动全县旅游业全面升级发展。据介绍,2022年上半年,宜章县共接待游客450.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91亿元。

  出席论坛的文旅专家进行了《壮揽山河——山岳型景区的型、境、品》《旅游新战略新方法兼谈雪峰山文旅》等主题演讲,分享了从一票经济到一链经济,升级旅游消费要素,做好多元化的消费业态;适应全域旅游发展新趋势,构建泛旅游产业新链条,用市场逻辑和生态思维擦亮宜章品牌;通过整合人文景观资源与自然山水生态资源实现宜章文旅产业创新升级等观点,探讨了莽山等山岳型景区的旅游产品的拓展,推进宜章文旅资源高质量转化。(吕继勇 左栀子)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856748